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举办公众开放日
《石家庄日报》记者 靳晓磊 / 时间:2018-08-10 12:18:25

  据石家庄新闻网2018年7月30日讯 7月26日,市环保局联合高新区环保局,共同举办了第六期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40余名大学生在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亲眼见证了污水由“污”变“清”的全过程。


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举办公众开放日


  在污水处理厂人员带领下,参观者有序走进厂区,参观了综合废水处理单元、制药废水处理单元,以及化验室脱盐处理工艺。近距离观看了污水处理厂的格栅、转鼓机、好氧池、厌氧池、膜生物池、中水池、污泥池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备及各工艺流程,形象直观地了解了污水是如何收集、净化、处理的。
  据介绍,环保公众开日放活动由市环保局发起,旨在扩大公众参与,使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共同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自2018年2月起,我市多家环境教育基地向市民免费开放,截至目前,已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6期。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有效推动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的形成。
  关于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厂位于高新区东南84号地,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0万立方米,该项目占地108亩,该项目总投资15323万元,其中国债资金4250万元,利用比利时政府贷款折合人民币3290万元(396.4万美元),高新区自筹7783万元,项目自2000年4月份开工建设,2006年11月投入正式运行。采用UNITANK工艺,剩余污泥直接经预浓缩、脱水处理后外运,设计出水指标执行GB18918-2002二级标准国家二级排放标准。


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举办公众开放日


  深度处理(一级A升级改造)项目于2009年初完成项目申请报告的核准、环评批复、征地等手续,于2010年8月开工建设,该项目设计规模日处理污水10万立方米,新征建设用地30亩,采用A2/O+MBR组合工艺形式,充分考虑氮、磷等的去除,并结合水资源的状况推进污水的重复利用。2013年1月,已经完成2个日处理4万吨MBR工艺综合废水单元,以及1个日处理2万吨维生制药废水单元,共计日处理10万吨并投入通水试运行。2016年5月6日,深度处理(一级A升级改造)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在升级改造期间,项目建设单位按照污水处理厂改造区间不停运、不超标排放的原则,合理安排工序,保证了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