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京能涿州热电成为北方地区第一个实现废水零排放电厂
《中国科学报》记者 高长安 / 时间:2018-09-18 11:42:48

  据科学网2018年9月3日讯 近日,位于河北省涿州市东仙坡镇内的京能集团涿州热电厂二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竣工投产。


京能涿州热电成为北方地区第一个实现废水零排放电厂

图为9月1日上午航拍的京能集团涿州热电厂


  去年冬季取暖季,该热电厂开始为北京房山和河北涿州地区输送电和热,当时投产的仅是一号机组,通过集中供暖使房山和涿州两地关停高污染、高能耗燃煤小锅炉近500台。
  自该电厂一号、二号机组同时运行后,发电能力达70万千瓦。今冬取暖季供热面积将达2000万平方米,覆盖北京市房山良乡镇、窦店镇等四个重点镇以及涿州主城区和码头镇等地,满足居民、机关单位、商户等近50万人的供热需要。
  该电厂虽然以煤为燃料,但其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实际排放值远低于普通燃气电厂排放标准,灰渣和废水全部回收利用。循环经济模式下,该热电厂成为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实现废水零排放的电厂。


京能涿州热电成为北方地区第一个实现废水零排放电厂

京能集团河北涿州京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首都国企开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