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内燃机车“喝上”健康水浙江金温开发冷却水制水设备
浙江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 / 时间:2018-11-14 09:09:23

  据浙江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网2018年10月30日讯 水是生命之源,机车冷却水也是内燃机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对柴油机工作系统进行冷却,使其在适宜的工作温度下正常运转。
  但同样对水质的要求也非常苛刻,如果冷却水不达标,则会造成柴油机组缸体内水垢沉积导致冷却水管路及相应部件的逐渐锈蚀及泄漏,大大增加了缸头等重要部件损伤几率和检修成本支出。
  近日,公司内燃机车冷却水制水设备——ROX超纯水设备经过前期安装、调试和试运行,正式投入使用。


内燃机车“喝上”健康水浙江金温开发冷却水制水设备


  该套设备主要由预处理系统,反渗透系统,循环杀菌系统组成。通过机械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化器、精密过滤器、高压泵、反渗透膜和控制箱,将自来水层层过滤,去除水中所含的各项杂质、离子、细菌及热源,使其达到超纯水的标准,再经控制箱,将缓蚀剂配方与超纯水混合液进行加热和搅拌,使其充分溶解,成为符合使用标准的内燃机冷却水。此举将极大减少因水质影响导致的机车冷却水系统故障,不仅减少了检修成本的支出,更提高了机车运用效率。
  今后,机务检修作业区整备班组将承担该套设备的运行和维护工作。对此,该整备班组全体成员也郑重承诺:“一定用好设备,管好人;认真学习,规范操作;给设备做最规范的保养,给机车喝最优质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