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银川市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花儿喝上了纯净水
《银川晚报》记者 孙楠 / 时间:2018-11-14 11:23:45

  据银川晚报网2018年11月13日讯 水肥一体化系统、风机湿帘降温系统……如今,走进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里,智能化场景无处不在。随着高科技技术的不断渗入,原本粗放型的兴庆区花卉种植产业,已经迈进工业化智能生产时代。
  11月10日,在位于银川市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里,看着20万株康乃馨苗茁壮长成,宁夏丝路康花科技园的老厂长谢生玉喜上眉梢。
  “现在都是自动化、智能化控制,遮阳保温一个人就能操作。”谢生玉说,他们还投资30多万元安装了净化水设备,让地里的花儿都喝上了纯净水。现在整个园区都配备水肥一体化设备,依托现代化种植技术,不仅让花卉种植轻松起来,品质也得到了保障。


银川市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花儿喝上了纯净水

水肥一体化自动施肥机


  在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里,宁夏丝路康花科技园这样的高科技花卉企业不在少数。在宁夏宏茂园艺基地,总面积10万多平米的园区里,是一望无际的蝴蝶兰、仙客来、丽格海棠、凤梨花海,这里是国内最大、品种最全的多肉植物组培企业,年生产组培苗1000多万株。
  在这里的四个高档智能连栋玻璃温室中,不仅配备内外遮阳系统、保温系统,还设有风机湿帘降温系统、移动苗床、雾化微喷、净化水处理等多重装备,让这里的气候实现了自动化调节。
  从粗放式种植、提篮式叫卖,到科技化种植、订单式销售,12年的时间里,兴庆区通过引进天地缘、丝路康花等大小20家花卉龙头企业以及合作社,带动农户上千户,实现产业总产值1.4亿元。


银川市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花儿喝上了纯净水


  未来,越来越多的兴庆花卉将依托着智慧科技的快车道,为更多的地方带去美丽和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