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第二届氢能周活动上反渗透净水机水效先行者联盟成立
《科技日报》 桂楷东 / 时间:2018-11-15 15:49:59

  据中国科技网2018年11月6日讯 11月6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指导,中国绿色设计与制造产业创新联盟、全国工业绿色产品推进联盟、中国氢能产业联盟、中国节能协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等10多家机构联合主办的“2018绿色生产与消费交流会暨第二届氢能周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广州省佛山市南海区召开。交流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标准引领绿色生产”为主题,聚焦绿色生产和消费,围绕绿色制造、应对气候变化、质量提升、节能节水、循环经济、氢能等议题,交流分享绿色发展政策、技术、标准、经验和案例。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学协会及产业界的1100多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第二届氢能周活动上反渗透净水机水效先行者联盟成立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段宁院士、蹇锡高院士、中国科学院郭烈锦院士、国际标准化组织环境管理标委会(ISO/TC207)主席希拉·莱格特(Sheila Leggett)、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副秘书长Luo Rui等专家分别就技术创新引领绿色生产、高性能聚合物在新能源领域应用、氢能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国际标准化、全球清洁能源转型等重大议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2018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公布
  为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树立行业标杆,打造品牌,增强国际竞争力。据悉,今年6月,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要求到2020年发布1000个消费品、500个装备制造和200个服务类的企业标准“领跑者”。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产品或服务标准的核心指标处于领先水平的企业。
  为落实《意见》要求,作为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工作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开展了2018年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第三方评价机构以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中声明公开的企业标准数据为基础,依据既定方案开展评估工作,最终形成了13类产品截止到2018年9月30日的2018年企业标准“领跑者”试点名单,共有51家企业、60项标准,119个产品型号入围。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院长在开幕式上宣读了2018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并联合有关机构启动了企业标准领跑者统一信息平台和企业标准领跑者联盟。
  绿色领跑产品榜单和绿色先锋企业名录发布
  为推动建立绿色制造体系,以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品质量提升,树立绿色标杆,促进绿色生产和消费,提升绿色竞争力,中国绿色设计与制造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节能协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以及相关行业协会组织了2018年度绿色领跑产品、绿色先锋企业评选活动。
  中国绿色设计与制造产业创新联盟在开幕式上发布了绿色领跑产品榜单和绿色先锋企业名录。榜单和名录依据绿色产品评价系列国家标准以及绿色设计产品评价系列标准,经企业自愿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共评选出绿色领跑产品34类428种、绿色先锋企业20家。
  2018年优秀能源管理案例第一批入围单位名单发布
  据悉,为加强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优秀经验传播,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清洁能源部长会议(CEM)能源管理工作组国内对口单位,组织相关单位经过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确定19家单位为2018年优秀能源管理案例第一批入围单位,并在本次开幕式上正式发布了第一批入围单位名单。并将在此基础上推荐部分企业申报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在进一步提升我国整体能源管理体系建设水平的同时,推动我国先进能源管理案例和经验走向世界。
  此外,大会下设六个分论坛,分别以“应对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绿色制造与质量提升”“节能技术与标准”“综合能源服务创新发展”“水效标准与标识”为主题,110余位来自各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将就相关主题进行分享交流,多角度去探讨如何以绿色政策、标准、工具、技术等手段促进绿色生产与消费,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反渗透净水机水效先行者联盟将在“水效标准与标识交流会”上正式成立,从而进一步促进净水行业水效标准及标识的实施、水效领跑者制度的推广以及净水行业的水效提升和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