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对标国际标准广州市北部水厂一期工程正式通水试运行
《广州日报》记者 杜娟 / 时间:2019-01-15 08:20:32

  据大洋网2019年1月14日讯 广州新增一大型自来水厂。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广州市北部水厂一期工程于今日正式通水开始试运行,惠及白云区150万人口,广州北部地区人民对改善供水状况的美好期盼终于圆满实现。
  采用西江优质水源
  广州市区需水总量将保持快速增长,高峰供水形势紧张。数据显示,2015年中心城区最高日需水量为517万立方米/天,2020年将为580万立方米/天。中心城区现状共7间供水厂,共计供水量为447万立方米/天,无法满足需求。除了中心城区部分高位地区和二次供水设施缺失的楼宇产生间歇性缺水外,白云区北部山区一带供水不足问题也比较突出。有统计显示,包括白山村、穗丰村、兴丰村等8村1居仍然未通市政自来水或者存在供水不足等问题。为此,北部水厂建设提上日程。
  国内最大型水厂之一
  北部水厂位于白云区石门街鸦岗村,总设计规模150万立方米/天,一期工程规模60万立方米/天,主要建设包括原水管、水厂、配水管网,配套建设近20公里的新广从路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及一期供水规模10万立方米/天的广从加压站工程。北部水厂以水量丰富、原水水质达到Ⅱ类标准的西江水为水源,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第三代净水工艺——超滤膜处理技术,出厂水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和《饮用净水水质标准》(CJ94)双标,对标国际标准。

 

对标国际标准广州市北部水厂一期工程正式通水试运行


  北部水厂是广州市水务民心工程,用地49.9公顷,是国内最大型水厂之一。北部水厂一期工程运行投产使广州市中心城区设计供水能力达到500万立方米/日,破解广州北部地区供水需求瓶颈,惠及白云区150万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