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墨尔本现“水荒”维州政府考虑制定巨额淡化海水订单
澳洲网编译 孙诗诗 / 时间:2019-01-16 07:06:56

墨尔本现“水荒”维州政府考虑制定巨额淡化海水订单

维多利亚州政府考虑制定巨额淡化海水订单(源自:《先驱太阳报》)


  据澳洲网2019年1月14日讯 墨尔本是维多利亚州首府。眼下,墨尔本1月用水储量降至自“千禧年干旱”后最低水平,维州用水储量也降为61.1%。同时,维州政府也在考虑制定巨额淡化海水订单。
  《先驱太阳报》12日报道,维州夏季持续高温,用水储量同比去年减少1390亿升。官方模拟数据显示,如果下一年降水量仍低于平均水平,维州用水储量将低于60%。
  对此,相关机构呼吁使用淡化海水。墨尔本水务机构上一年预测,维州政府2019年或需要从海水淡化厂购进1000亿升水。同时,当4月1日后获得最新的专家意见后,维州政府有较大可能来制定订单。
  对此,维州水务厅长丽莎·内维尔(Lisa Neville)表示:“自墨尔本流域内的春季降水量低于平均水平的32%后,维州就同非常干燥的环境进行抗争。海水淡化对墨尔本而言是一项关键的保障措施,可确保我们不会出现严重的用水中断,保证商业及社区生活所需用水。”
  据悉,经历创纪录的旱灾后,墨尔本2011年1月的储水量仅为53%,但此后每年的储水量都超过65%。内维尔表示:“如果没有去年的淡化海水订单,墨尔本的用水储量目前或仅有56.9%。”同时,墨尔本的用水量去年增加了5%,每户居民日均用水量为161升。家庭用水量占全市总量的64%,其中1/3用于淋浴。内维尔呼吁维州人记住“155目标”(Target 155),即每人日均用水量控制在155升,以节约用水。她还给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将淋浴时间控制在4分钟,只有在能装满的情况下才使用洗衣机和洗碗机,清洗蔬菜时在水槽插入塞子,减少浇花次数等。
  另据人民网悉尼1月15日讯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持续的干旱天气正在影响澳大利亚各城市的水坝水位。悉尼海水淡化厂近期已经在为正式投产做准备。
  据报道,尽管去年年底的降雨量创下新高,但是目前悉尼的蓄水率仅为60.8% ,低于去年同期的81%。海水淡化厂将在大坝的蓄水率降低至60%时启动。蓄水率降低至50%时,将实施进一步的限水措施。
  据悉,悉尼海水淡化厂位于悉尼南部的克内尔,耗资18亿澳元,自2010年建成以来仅在试运行期间投入使用。此后就一直处于待命状态,从未供应过城市的饮用水。2012年,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该厂出售给私营运营商,并于同年完成对它的测试。
  悉尼海水淡化厂每年需花费约1.95亿澳元,即每户家庭85澳元,来维持待命状态。工厂正式启动后,运营成本将上升到每户130澳元左右,且工厂仍需要4个月的准备时间才能进行供水。而投产多达8个月后才能满负荷生产,每日产出可达到悉尼日用水量的15%。悉尼海水淡化厂的一位发言人称,目前运营商正在为工厂设备的全力启动做准备。
  据澳大利亚气象局预测,由于通过降雨来提高城市水坝水位的可能性并不大,澳东部、西部和北领地部分地区在未来三个月将持续干旱天气,降雨量将低于平均水平。
  在墨尔本,水坝蓄水率为61.3%,低于去年同期的68.8%。布里斯班的供水量也有所下降,从去年同期的77.1%降至74.6%。这两个城市每年都在利用海水淡化设施补充水坝的蓄水量,并将多余的水输送到各个覆盖地区。
  阿德莱德的蓄水率在一年内从72.1%大幅降至56.4%。而堪培拉的蓄水率则从80.3%降至65.1%。达尔文的蓄水率为73.9%,在一年内下降了5.6%。
  尽管如此,珀斯和霍巴特的蓄水率均有所增长。全年都需要海水淡化供水的珀斯,其蓄水率为48.8%,高于去年同期的37.7%。霍巴特的水坝水位已接近满负荷,达到94.6%,高于去年同期的87.9%。(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实习生 朱含汝 沈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