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珠海水控集团立足珠海面向全国发展
新华网 徐宁 / 时间:2019-01-16 14:22:44

  据新华网2019年1月11日讯 2009年,以珠海市供水总公司为基础,重组成立的珠海水务集团,业务范围从单一供水拓展至涵盖污水处理、固废垃圾处理及工程建设等,初步具备了综合水务环保企业的规模。此后该集团的各业务板块稳步发展,其中环境板块各项业务的比重逐年上升,环境业务在全市生态环保领域发挥的主导作用逐年突显。2017年9月,珠海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企业名称中增加了“环境”一词,既是对集团当前业务发展的更准确概括,也是对集团战略目标的进一步明确,标志着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珠海水控集团)作为珠海水务环保行业的主力军,将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实现立足珠海、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的发展目标。
  一、污水处理厂为水生态保护做出贡献
  珠海城市排水有限公司是珠海水控集团旗下以污水处理为主营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也是珠海市污水处理行业的龙头企业,运营全市9座污水处理厂,约占全市污水处理总规模的约70%。加上珠海水控集团旗下合资公司——广东海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收购的珠海威立雅污水处理项目,该集团的污水处理能力占珠海全市污水处理总规模的比例为85%左右。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珠海水控集团立足珠海面向全国发展

前山水质净化厂膜处理工艺


  二、成功推进珠海排水管网体制机制改革
  作为对全市排水管网进行高标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城市,珠海的排水管网体制机制改革不仅对珠海水控集团的发展和珠海市水生态环境的改善意义重大,对全国加强排水管网体制机制的完善也起到了重要的先行示范作用。
  三、拓展固废无害化处理业务保护环境
  珠海市海宜环境投资有限公司是珠海水控集团环境业务板块的另一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珠海城市固体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置、水生态环境治理和绿色能源的建设和投资管理。目前,该公司正在运营的项目主要有垃圾渗滤液处理厂、医疗垃圾焚烧厂、北区污泥处置中心。截至2018年9月底,海宜环境投资有限公司当年处理渗滤液165142立方米,焚烧处理医疗垃圾1434.44吨,应急外运处置医疗垃圾218.44吨,处置污泥7304.59吨,同时配合市主管部门和环保部门开展污泥外运工作,共外运处置污泥78587.84吨。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珠海水控集团立足珠海面向全国发展

珠海市西坑尾垃圾渗滤液处理厂,该项目二期工程采用UASB+MBR+膜深度处理(纳滤/反渗透)主体工艺。


  四、供水践行节能减排绿色发展
  为了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珠海水控集团供水事业部采取了多重措施,如对唐家水厂及南区水厂加药进行智能化改造、对老旧小区管网进行改造和疏通、加大老旧阀门更换的频率、推进小区二次泵房改造、提高新购设备能源效率的要求等,保障实现节能减排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坚持绿色发展道路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