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岛市政协委员贾小平:支持海水淡化设备国产化创新
《大众日报》记者 王悦音 蒋甜 / 时间:2019-01-21 15:28:45

  据大众网青岛2019年1月18日讯 1月18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正在举行,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贾小平关注海水淡化产业发展,他建议应当引导用水大户使用海水淡化水,支持海水淡化技术创新,设备国产化。


青岛市政协委员贾小平:支持海水淡化设备国产化创新

 
  贾小平介绍,青岛市是我国北方严重缺水的沿海城市之一,历史上曾因水源短缺发生过数次供水危机。青岛市出台了《青岛市海水淡化产业发展规划(2017-2030年)》,旨在促进青岛市海水淡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解决青岛用水短缺问题。海淡水已经是青岛市重要的目标水资源之一。
  贾小平提出,政府应强化引导政策,引导用水大户使用海水淡化水。明确石化、钢铁、热电厂企业工艺生产用水必须逐步以海淡水或污水厂新生水源替代,节约其他淡水水资源。优化价格及税收政策,保障海水淡化生产运营的财政预算,每年为海水淡化制定专项预算,与海水淡化企业共同开展全成本核算,确定合理水价。
  此外,贾小平说,还要支持海水淡化技术创新,设备国产化。海水淡化三大核心技术系统:反渗透膜,前处理超滤膜和能量回收系统。引导支持企业国产设备青岛装备化,给予市场支持,促进发展膜和海水淡化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