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SWTS超纯水系统创新技术为印度太阳能发电产业做贡献
《中国勘察设计》杂志 / 时间:2019-03-14 09:54:06

  据中国勘察设计信息网2019年3月7日讯 温室气体和其它污染物一直是印度面临的严重挑战,随着电力需求的增长,印度必须应对这一挑战。印度的用电量从2000年的3753.9亿千瓦时增加到2018年的1.108万亿千瓦时,发电量从2000年的5291.2亿千瓦时增加到2018年的1.311万亿千瓦时。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着工业化、城市化和农业机械化的进程,这也是导致电力需求增长的主要原因。
  Adani Mundra Solar PV Limited为印度生产太阳能电池生产商,以满足印度不断增长的对太阳能的需求。要实现成功运营和盈利,Adani Mundra Solar PV的1千兆瓦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项目需要全年不间断地生产超纯水(UPW)。超纯水系统通常被称为现代太阳能电池生产设施的“命脉”。电池产品的生产周期中多次用到UPW,任何服务中断或“不合规”水都可能严重影响其产量,甚至导致数百万美元的生产损失。
  Suez Water Technologies & Solutions (SWTS)是全球半导体和太阳能产业UPW系统业务的行业领导者。SWTS拥有专利的UPW生产技术使用滤膜和过滤器为太阳能发电厂生产1千兆瓦容量的光伏电池和组件,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Adani Mundra Solar PV与SWTS签订合同,委托其设计、开发、采购、供应、建造和调试新的太阳能光伏生产设施并执行性能测试。该设施UPW的日产量需要达到1560立方米,另外UPW管路循环量达2280立方米,这就使SWTS面临的情况更为复杂,它需要从现有的每天20万立方米反渗透 (SWRO)海水淡化工厂获得进水流量,其总有机碳含量(TOC)较高(5.9 ppm)、氯化物含量极高(380 ppm)且硬度/碱度极低,这会严重腐蚀碳钢和不锈钢材料。因此,这个项目无论在材料、生产技术还是改进后的新型设计建模和项目交付上都需要创新的方法。
  SWTS使用OpenPlant、AutoPIPE、Navigator、ProSteel和STAAD等多种Bentley应用程序创建并实现了用于管理该项目的数字模型。不管是对聚丙烯(PP)水箱执行结构分析,执行应力分析,进行详细的土木、混凝土和水箱设计,还是管理多专业设计校审,直接从数字模型生成详细的物料清单,SWTS都可以彻底改变其数字工作流并利用它们创建的数字DNA。此外,远程办公室通过Bentley基于ProjectWise的互连数据环境(CDE)进行连接,可确保最新版本的工程图和可交付成果在客户和现场团队之间共享。
  利用这些技术和工艺,SWTS获得了极为可观的投资回报。通过优化管道布线和减少现场返工,节省了大约7万美元,同时在设计建模阶段节省了30%的人工时(相当于3.5万美元成本)。利用Bentley软件还将土木、结构、管道和电缆槽现场施工时间缩短了60天,使土建基础、混凝土和钢结构、设备、管道以及相关支撑、电缆槽和仪器在规定的项目工期内顺利施工。
  SWTS工程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作为专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Bentley技术助力实现了分析、建模、设计、详细设计和文档编制,这满足了SWTS拥有专利的超纯水生产技术的需求,即:使用滤膜和过滤器按期为太阳能发电厂的运行生产优质水。SWTS为实现项目交付产业化所做的努力,巩固了该公司UPW系统全球领先提供商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