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马鞍山雨山经开区化工集中区二期污水处理站主体建成
雨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时间:2019-03-18 09:32:51

  据雨山区政府网2019年3月11日讯 3月4日,在马鞍山市雨山经开区化工集中区二期污水处理站项目现场,项目的主体工程基本建成。随着污水处理站项目进入尾声,该化工集中区最棘手的污水排放问题即将得到解决,同时,也间接提高了该区域的进场标准。
  “污水的接入点位于污水处理站的东北角,经过站内调节池、气浮罐、反应池过滤后,再由叠螺机将水质中的淤泥抓出拉走,在污水处理末端我们会安放检测仪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才会排出。”中钢集团马鞍山矿院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给排水工程师张影介绍说,集中区企业都要在厂里先对污水进行预处理,达到标准才进入污水处理站进行深化处理。“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了,还剩水电接通等一些扫尾工作,建成后预计日处理量295立方米。”
  “一旦污水处理站开始运行,我们化工集中区内化工企业就可以进入正式投入生产。”雨山经开区管委会环保(规划、安监)局工作人员高兵顺介绍说。“为保障化工集中区周边企业可以顺利投产,经开区先后投资1086万元用于污水处理站建设,并克服连续阴雨、行政区域管理情况复杂、水电气网管线不通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污水处理站的建设。”
  雨山经开区化工集中区二期污水处理站,占地面积2532.66平方米,主要采用“混凝沉淀+气浮机+(A2/O)MBR生化+臭氧氧化+活性炭过滤”工艺,对集中区内企业各自预处理后的工业废水及企业排放的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污水经处理后,由污水处理站的东南角排入六汾河,随后水体将进入马钢厂区内进行内循环使用,不进行外排。
  项目建成运营后,在节省企业污水后期处理费用的同时,还可极大改善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马鞍山雨山经开区化工集中区二期污水处理站主体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