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岱山县衢山镇人大代表票决出海水淡化后矿化工程
《今日岱山》记者 刘黛琼 / 时间:2019-03-19 07:35:39

  据岱山新闻网2019年3月14日讯 近日,衢山镇人大召开2019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交底会议,20余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及4名项目分管负责人就民生实事项目展开探讨,共同为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出谋划策。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该镇2019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内容、工程进展、资金安排、群众反响和意见等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任务要求进行分解,与会代表阐述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今年1月,衢山镇77名人大代表在镇四届五次会议上票决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海水淡化后矿化工程、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工程等6件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作为人大代表,一定会紧紧围绕‘五大会战’、小城市培育试点、全域旅游等衢山镇的重点工作,聚焦民生实事项目进程,强化项目监督。”衢山镇人大代表们纷纷表态。
  关于反渗透海水淡化水后矿化工艺技术
  2014年2月24日,受浙江省科技厅委托,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在杭州组织召开了“海水淡化膜技术应用”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中自主设计项目的验收会。与会专家听取了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和杭州(火炬)西斗门膜工业有限公司承担的“反渗透海水淡化水后矿化工艺研究”(项目编号:2009R50045-09)的工作与技术报告,查验了相关技术资料,并审阅了财务决算报告,经讨论与质询,形成如下验收意见:
  1、项目提交的验收材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2、项目建立了基于添加二氧化碳和碳酸钙进行海水淡化水后矿化工艺技术,开发出大型调质矿化装置及附属设备,在六横10万吨/日和曹妃甸5万吨/日海水淡化项目中得到应用,取得良好效果。
  3、项目申请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形成后矿化装置图纸1套。
  4、项目预算总经费为15万元,其中省科技厅拨款15万元。经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天平专审[2013]0547)审计,实际支出15.17万元,其中科技厅经费实际支出15万元,经费使用基本合理。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已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