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盐城市大丰区委书记调研丰海新能源海水淡化产业基地
《大丰日报》记者 杨蕾 单培泉 / 时间:2019-03-19 09:18:03

  据大丰日报网2019年3月8日讯 3月7日,区委书记薛盛堂到江苏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盐城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目标路径,增强服务意识,抢占海水淡化产业新高地,推动全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能源海水淡化产业是我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我区重点发展新能源海水淡化产业,攻克微电网核心技术,实现了世界首次将兆瓦级风电机组引入微电网,向万吨级海淡负荷平稳供电,实现了风、柴、储多能源无缝切换功能,与海水淡化相集成,走出了新能源利用和海水淡化的新途径。


盐城市大丰区委书记调研丰海新能源海水淡化产业基地

薛盛堂(左三)调研江苏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有限公司


  薛盛堂来到江苏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有限公司,深入海淡工厂、装配车间以及研发中心调试基地,实地察看海水淡化车间灌装线和微网设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技术创新、市场开拓、项目规划运行等情况,并就智能微电网——淡化海水设备装备基地选址进行现场考察。得知去年该公司万吨级智能微网淡化海水示范项目引进国家电网入股丰海,企业“效益性、成长性和国际性”进一步加强,发展前景更加广阔时,薛盛堂对该公司运营情况表示肯定,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主动策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推进技术应用,更大力度推广成套设备输出,坚持市场化运作,加紧重点项目对接和建设,全力开拓海外市场。进一步加快装备基地建设,加强军民融合,深化科技创新,进一步放大项目示范效应,不断促进海水淡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盐城市大丰区委书记调研丰海新能源海水淡化产业基地

薛盛堂在江苏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有限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察看相关现场后,薛盛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丰海公司关于新一届董事会组建后的工作情况,以及企业运营和示范项目推进情况等汇报。并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进行会商。薛盛堂强调,发展新能源淡化海水产业战略意义重大。大丰万吨级智能微网淡化海水示范项目自去年引进国家电网入股丰海后,各项工作健康有序运行,运营情况逐步向好。该项目不仅是科技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更是我区发展海洋经济的重大突破和重要布局。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共识,思想高度重视,增强服务意识,坚持高位推动,切实履行好职责义务,当好服务项目和企业的“店小二”,提供精准服务,不仅要为企业排忧解难,更要献计献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助推海水淡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全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区领导罗强、周小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