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科鸿基携N-乙酰神经氨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独树一帜
中科鸿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9-03-20 06:44:46

  据中国食品网2019年3月19日讯 3月18日,第23届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FIC2019)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科鸿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携旗下全新食品原料N-乙酰神经氨酸惊喜亮相,受到会场的广泛关注。据悉,全新亮相的N-乙酰神经氨酸是一款高科技、大健康、多用途的新型食品原料,是适应新时期人们健康生活新需要的里程碑式新产品。


中科鸿基携N-乙酰神经氨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独树一帜


  中科鸿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2010年开始致力于生物科技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科研成果产业化,力争成为新兴生物化工与生物制药行业技术的领跑者。经过9年的积淀,除了在全新食品原料N-乙酰神经氨酸领域的成功,同时建立了以北京为中心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获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
  N-乙酰神经氨酸又称燕窝酸或唾液酸,由中科鸿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发了20年的技术,并联合进行产业化开发。该项目荣膺国家“八五”、“九五”、科技部863科技攻关重点专题和国家973重点研究专项,是全世界独有的技术,战略价值不言而喻。该新型食品原料首先需要用一株天然的大肠埃希氏菌利用葡萄糖和玉米浆发酵后产生纯天然多聚唾液酸,然后经过灭菌,水解成为唾液酸,再经过超滤,脱色,浓缩,结晶,干燥等步骤制得。提纯后的产品纯度可达98%以上。其中的生产菌株SA-8于1993年从天然水体中分离获得,已在国家菌种保藏中心作为专利菌株保藏(CGMCCNo.5585),为中科鸿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独有,在全世界也仅此一株,从根本上保证了该新型食品原料来源在目前市场的唯一性,而其他公司无法复制,能够最大程度保障安全和品质。2012年中科鸿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递交新食品原料的申报资料,历经5年对原料、菌种、工艺和产品的安全测试与验证,于2017年5月N-乙酰神经氨酸获新食品原料的批准。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2月欧盟也批准了Glycom A/S公司N-乙酰神经氨酸新食品原料的申请,其中明确N-乙酰神经氨酸可作为婴幼儿营养强化剂使用。但是,由于欧盟没有天然生产N-乙酰神经氨酸的菌株,也没有发酵法生产N-乙酰神经氨酸的技术,Glycom A/S公司的N-乙酰神经氨酸只能是化学合成产品。而中科鸿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时拥有欧盟所缺的菌株,掌握有发酵法的领先技术,因此率行业之先,生产出N-乙酰神经氨酸的天然产品。
  大健康时代,均衡营养、合理膳食是人们生活方式的新诉求。而N-乙酰神经氨酸正是均衡营养的补充剂、合理膳食的调节剂,可以合理地改善食物有效营养成分的减低,特别是微量元素、特殊营养成分的补充,能够更好地适应和满足社会发展和人们的健康新需求。
  研究认为,N-乙酰神经氨酸有助于促进儿童大脑发育和神经发育,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细胞老化,美容养颜等效果。作为食品原料行业全新的功能性食品配料,可广泛应用于儿童食品、营养品、老年人保健食品、护肤品等,因而有着巨大的潜力成为未来大众调节营养健康的新方式,并开启健康生活的全新面貌。
  高技术含量保证、国家权威许可、与社会需求深度结合,中科鸿基N-乙酰神经氨酸的亮相为食品行业吹进一股新风,将有力推动行业实现新的升级,从而为广大民众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为推动国家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