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除尘专用高效玻璃纤维覆膜过滤材料研发项目获科技奖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金祝 / 时间:2019-03-29 11:01:42

  据盐城新闻网2019年3月25日讯 3月21日,省政府网站公布了2018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授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杨伟院士“四川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287个项目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较上一年度增加6个。
  其中,“针对肿瘤微环境的新型靶向干预治疗的基础研究”等34项成果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功率集成电路高能效高精度关键技术”等81项成果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除尘专用高效玻璃纤维覆膜过滤材料”等172项成果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关于除尘专用高效玻璃纤维覆膜过滤材料
  经过四川省玻纤集团有限公司前期申报,四川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评审,公司申报的《除尘专用高效玻璃纤维覆膜过滤材料》项目获得2018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在该成果的研发及产业化过程中,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公司工程技术人员付出了长期艰辛的努力;同时也得到了政府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
  《除尘专用高效玻璃纤维覆膜过滤材料》项目,从2011年开始研发,在2014年完成了研发工作,目前产业化工作已经完成,为公司技术创新、转型升级,产品结构调整树立了一个典型案例。
  在项目的研发阶段,公司获得了四川省四川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资金支持,获得120万元资金资助;在项目的产业化阶段,获得2016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端成长型产业专项资金支持,获得230万元资金支持。在项目的研发过程中,三项核心技术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一项发明专利获得德阳市2018年度优秀专利奖;该成果通过了四川省科技成果评价和四川省经信委组织的新产品鉴定。(四川省玻纤集团技术品质部 刘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