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借鉴日本净化槽富凯迪沃为国内农村生活污水量身定制
中国环保在线 / 时间:2019-04-02 11:25:30

  据中国环保在线2019年3月27日讯 3月14~15日,第三届中国村镇环境综合施治高峰论坛暨新技术、新设备交流会(RET 2019)在浙江杭州圆满召开。富凯迪沃(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天津科技大学王昶教授应邀出席并发表题为《乡村绿色舒适厕所系统生态链工程技术研发与应用》的精彩演讲。


借鉴日本净化槽富凯迪沃为国内农村生活污水量身定制

富凯迪沃技术总监、天津科技大学王昶教授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在演讲中,王昶教授重点强调了厕所革命在我国的必要性,以及管网建设在我国农村地区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并指出农村污水治理的时间不止三年,城市污水已告一段落,镇上污水将在一两年完成,农村厕所革命任务艰巨。
  会后接受中国环保在线记者专访时,王昶教授介绍,自己2005开始从日本归国便开始净化槽设备的研发,收获颇丰,2008年在天津市科委的支持下,应用于西青区六埠村的农村生活污水示范工程一举成功,随之开发了单户型、多户型、楼宇型及集中型净化槽处理工艺项目,从而奠定了公司污水处理设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借鉴日本净化槽富凯迪沃为国内农村生活污水量身定制

王昶教授接受中国环保在线专访


  截至目前,富凯迪沃已经形成了以村、镇污水处理系统为特色,城镇污水的提标改造以及回用、工业废水处理为核心的技术优势,获得农业部颁发的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规范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模型研发与示范推广”一等奖,以及水工业专业委员会颁发的技术品牌贡献奖等。
  “近些年公司发展非常迅速,现在在天津市村一级的农村污水处理几乎是我们所承担的。”王昶教授说。
  采访中,王昶教授分享了公司的“农村生活污水归一模块化净化槽技术”,该技术在农村污水处理领域优势显著。譬如可以将污水变成可溶性污水,减少建设投资;多户联用,实现大范围、集中式处理;不受地理与环境的影响、投资费用低、无人值守、运行费用低等。
  王昶教授说:“农村不收水,再好的装备处理效率都是很低的,标准再高,也达不到全面的一个好的高的标准,所以我们的系统完全可以解决,完全适合于中国。更可贵的我们在能够在北方,在负十几度的时候都能正常运行,让很多同行非常震惊。
  据悉,富凯迪沃针对村镇污水处理成功研发FK-JHC净化槽和FH+MBR复合生物膜反应器,分别适用于农村污水分散处理与乡镇污水集中处理,在数十项项目工程中已经得以成功应用。
  研究“水”,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美好的环境。富凯迪沃与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北市政设计研究院等多家高校和研究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致力于污水处理设备的研发、设计和生产,正不断创造更多的社会与经济价值,助力美丽乡村与美丽中国建设。
  “今年5月份,我们公司将召开新品发布会,希望业界同仁,不管是小型企业,中型企业还是大型企业,走合作共赢之路,加快农村污水治理,为祖国做出贡献。”王昶教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