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电句容分公司二期扩建工程脱硫废水零排放顺利出盐
中国华电集团江苏能源句容发电分公司 / 时间:2019-04-10 07:08:56

  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网2019年4月9日讯 4月上旬,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句容发电分公司二期扩建工程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系统,经过一年半的建设和调试,顺利产出二级工业盐,工程建设达到预期阶段性目标。
  据悉,该项目投资近1亿元人民币,是华电集团百万千瓦燃煤机组首个脱硫废水零排放工程,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石灰纯碱软化、超滤及纳滤过滤+高压反渗透浓缩+热力蒸汽强制循环蒸发结晶处理工艺”,结晶盐纯度达到综合利用要求,具有较好的社会和环保效益。同时,该项目运行电耗小,吨水处理运行费用低,具有较好的投资和运行经济性。
  据了解,该项目进一步优化性能后,可满足4台百万千瓦燃煤机组所有脱硫废水和凝结水精处理再生废水的日常处理要求,为该公司全面实现废水零排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