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鹰纸业成为提供环保包装整体解决方案全球化服务商
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 / 时间:2019-04-29 09:29:02

  据中国纸网2019年4月23日讯 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简称:山鹰纸业,股票代码:600567)3月19日公告2018年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43.67亿元,同比增长39.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4亿元,同比增长59.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77亿元,同比增长33.82%。
  作为国内包装用纸的龙头企业,2018年原纸产量463.21万吨,销量460.63万吨。此外,山鹰纸业投资新建的华中造纸基地,预计2019年一、二期项目完工后年产能127万吨,届时年规划产能规模将接近600万吨。
  公司目前拥有23家包装印刷企业,年产量超过12亿平方米,2018年包装收入43.69亿元。公司包装板块销量位居全国第二,整体市场份额约为1.6%。根据年报披露,未来包装产业将成为新一轮的利润增长点,逐渐成为与造纸产业并重,支撑公司发展的驱动力。
  据山鹰国际有关业务负责人介绍,我国包装产业规模庞大,但市场极度分散,充斥着大量低效低质产能,如何进行市场的整合或重塑,一直是摆在诸多企业面前的难题。包装产业需要增强市场洞察和专业化工厂管理,近年来,山鹰纸业力图通过一体化的包装业务组合丰富客户选择,开拓互联网包装和创新商业模式,成为完整包装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结合互联网价值,针对行业痛点,山鹰一直在探索造纸价值链上如何发挥互联网的优势,为产业生态中的各类供应商、客户、第三方服务商提供供需匹配、金融、物流、数据、管理等各种数字化服务,构建以客户为中心、共赢、自我完善的产业生态。未来,山鹰将通过各产业生态构建及商业模式创新,成为提供环保包装整体解决方案的全球化服务商。
  山鹰纸业成为入围国家级绿色工厂示范名单的13家企业之一(第3批)。
  山鹰纸业一直以来致力于废水、废气与固体废物的“三废治理”,并注重节能降耗、清洁生产。目前造纸基地均采用了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污水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采用了厌氧加好氧两级生化处理,对COD的去除率能达到98%左右,排水水质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同时污水处理配备了自动化程控逻辑控制器(PLC)系统,并设有网上监察系统,监察污水排放,有利于进行一体化管理。


山鹰纸业成为提供环保包装整体解决方案全球化服务商

山鹰纸业造纸基地均采用了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污水处理系统


  水资源消耗方面,山鹰纸业各造纸机台均配备了先进的白水回收系统,将造纸产生的白水100%循环利用。同时利用双膜法技术处理回用水,使回用水能够替代清水,广泛应用于生产。能源消耗方面,通过利用造纸废水干化污泥,可替代部分煤炭进行焚烧发电供热,减少煤炭消耗量。同时引进了先进的脱硫技术,将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沼气用于发电。纤维二次利用,在污水处理厂前端设置100目斜网回收造纸过程中流失的纤维,回用至碎浆段,同时,山鹰纸业发现初沉池污泥中纤维的含量同样较高,于是将初沉池的污泥也回用至生产线,对纤维的利用达到95%以上。
  相关链接
  2018年6月5日,浙江海盐县环保局《拟对浙江山鹰纸业有限公司中水回用膜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公告发布。
  浙江山鹰纸业有限公司中水回用膜处理技改项目建设地点在海盐县西塘桥街道海湾大道1288号(现有造纸厂区内);项目采用“预处理系统+UF超滤系统+RO反渗透系统”工艺流程,对污水站部分二沉池出水进行深度处理(对其中25000吨/日进行处理),膜处理出水回用于造纸生产或电厂使用,膜处理浓水和二沉池其余出水混合后纳管排放。项目采用二沉池出水,经预处理、中空纤维超滤、反渗透膜处理技术或工艺,购置厌氧反应器、沼气稳压柜、进水系统、超滤系统、反渗透系统、加药系统、电气系统、控制系统等国产设备。出水水质满足造纸工艺要求,日处理生化尾水25000立方米,中水回用12500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