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合肥铜冠国轩公司攻克反渗透装置洗膜水处理达标难题
《中国有色金属报》 何亮 路艳 李强 / 时间:2019-05-17 14:41:46

  据中国有色网2019年5月16日讯 近日,合肥铜冠国轩公司攻克了洗膜水处理难题,确保了污水持续稳定达标排放。
  该公司水处理车间共有17套反渗透膜系统,因铜箔产品工艺特殊,平均每月需清洗1套反渗透系统。每次清洗产生的洗膜水,含有大量的有害有机物和络合物,若没有得到有效处理,将造成化学需氧量剧烈波动。目前的处理方法不仅增加了员工的工作量和药剂的使用量,还影响水处理的效率。
  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合肥铜冠国轩公司组建专业队伍进行攻关试验。经过3个多月的反复试验和数据排查摸索,该公司开发了一种适合处理此种废水的填料。该填料类似鸡蛋大小,可以利用自身的微电解反应破坏洗膜水中有机物和络合物,经过一定时间的反应和后续的污水处理,洗膜水中各种污染物均能稳定达标排放。
  此工艺流程短,无能源及药剂消耗,处理成本低且连续稳定运行。该工艺的实施彻底解决了洗膜水不能连续处理的问题,为洗膜水进行工业化处理提供了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