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海南分院血液透析室即日起投入使用
东北网健康频道通讯员 赵太迎 / 时间:2019-05-27 10:22:27

  据东北网2019年5月27日讯 5月24日,海南圣巴厘医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海南分院血液透析科传出喜讯,第一位肾病患者顺利完成了血液透析治疗。消息传出后,医院全体职工都为血液透析室的启用表示振奋和骄傲。
  据血液透析科医生段翔介绍,今天是血液透析科接收患者的第一天。来自哈尔滨的王先生患慢性肾衰竭十余年,每周三次、每次四个小时的维持性血液透析治疗使他不能远行,这令王先生心里很不是滋味。此次海南圣巴厘医院哈市二院海南分院血液透析室的投入使用,让更多像王先生一样的肾病患者,来三亚工作、生活有了保障。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海南分院血液透析室即日起投入使用


  下午13点,王先生开始了在三亚的第一次透析。过程中他感觉良好,有轻微不舒服,护士王畅便及时给予了安慰和调整,这让独自来三亚的他倍感温暖。4个小时后,透析治疗顺利结束。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跨地域出击海南医疗市场,成立海南分院,全力打造医养康结合、候鸟式医疗、现代化的特色新型医院。目前,海南圣巴厘医院哈市二院海南分院已全面开通哈尔滨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哈尔滨市城镇职工铁路医疗保险、海南省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海南省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三亚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作为哈尔滨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省外唯一一家门诊血液透析可以直接报销的定点医院,医院十分重视血液透析科的发展,历时一年多的精心筹备,血液透析室于今日正式投入使用,这将为广大肾病患者带来真正的实惠,为外地肾病患者来三亚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血液在这里流转,生命在这里延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热情,服务广大患者,努力让患者得到放心、满意的治疗。
  血液透析科简介
  海南圣巴厘医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海南分院血液透析科共有23张透析床单位,配备德国贝朗血液透析机21台,血滤机2台,德国劳尔水处理系统,设有普通透析单元和隔离透析单元。科室除可进行常规透析外,还开展了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低温透析、可调钠透析、单纯超滤、无肝素透析、序贯超滤透析等血液净化技术,能够充分满足广大肾病患者的治疗需求。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海南分院血液透析室即日起投入使用


  科室以质量求发展,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及规范的操作流程。严格执行院感消毒隔离制度。阳性患者在隔离区进行透析治疗,专机专用,避免血源性感染。定期对透析用水及透析液进行细菌、内毒素及化学污染物检测,有效保证患者的透析安全。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海南分院血液透析室即日起投入使用


  科室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设有患者休息区,并提供轮椅、体重称及储物柜,能够为行动不便的患者称重的同时,方便患者候诊休息,以及私人物品取放。在为病人完成透析治疗的同时,医生还将指导病人养成健康的日常生活习惯,为病人解除后顾之忧,努力提高透析患者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