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北黄骅市滕庄子污水处理厂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试运行
《聚焦黄骅》搜狐号 / 时间:2019-07-16 11:18:45

  据搜狐2019年7月11日讯 7月10日,黄骅市召开2019年全市半年联查考评大会,会议将用两天的时间,对该市上半年亮点及重项工作进行观摩、评分,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谋划汇报。
  今天先随记者的镜头详细了解黄骅市园区项目、城镇建设、乡村振兴、三区同建等亮点工作建设情况。
  滕庄子污水处理厂
  黄骅市滕庄子污水处理厂位于市区西北部,占地面积3万平米,总投资约7000万元,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2019年4月完成主体及设备安装工程,目前正在试运行。
  该处理厂采用A2/O工艺,主要生产建、构筑物包括:粗格栅及进水泵房、细格栅及旋流沉砂池、预处理间、AAO生化池、二沉池、鼓风机房、配电间、污泥脱水机房、污泥贮池、高效澄清池、纤维旋转滤池、MBR池、接触消毒池、巴氏计量槽、加药间、消毒间等22个单体。设计规模近期2万方/日,远期4万方/日。

 

河北黄骅市滕庄子污水处理厂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试运行


  正式运行后,主要收集、处理城区西部的生活污水,经处理后的中水水质达到准地表五类水标准。
  相关链接
  滕庄子污水处理厂项目预计5月底可正式运行
  据黄骅在线2019年4月22日讯 我市滕庄子污水处理厂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和设备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5月底可通过环保验收,正式投入运行。

 

河北黄骅市滕庄子污水处理厂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试运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的粗格栅及提升泵房、细格栅间、沉砂池、生化池、尾水排放池及水质监测等主要设备设施已安装建设完成并处于运行状态。收集的污水经过层层处理形成再生水,在达到地表五类排放标准后,排放到自然环境中,可适用于农业用水及一般景观要求水域用水。

 

河北黄骅市滕庄子污水处理厂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试运行


  市滕庄子污水处理厂厂长于树良:咱这个项目整个的土建和设备安装都完成了,正在进行活性菌培养和调试,预计五月底通过环保验收,正式投入运行。

 

 河北黄骅市滕庄子污水处理厂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试运行


  滕庄子污水处理厂项目包含粗格栅及提升泵站、细格栅及旋流沉砂池、预处理车间、AAO生化池、二沉池、鼓风机房、污泥脱水机房、污泥贮池、除臭生物滤池、尾水监测站、综合办公楼等22个单体设施,近期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能力2万立方米,远期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污水能力4万立方米,项目运行后,将大大降低我市西部城区生活用水处理压力,为节能减排、改善水环境质量发挥作用。
  市滕庄子污水处理厂厂长于树良:在黄骅市西部城区这一块,包括北王曼小区这一块生活污水,都引进来进入污水处理厂,解决污水不外溢,不在外界出现明水污染的现象。这样一来,污水厂投入运行之后,可以大大地提高城市污水处理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