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宁波市日供水量逼近150万吨今夏首轮用水高峰平稳度过
中国宁波网记者 王岚 / 时间:2019-08-07 16:03:24

宁波市日供水量逼近150万吨今夏首轮用水高峰平稳度过


  据中国宁波网2019年8月2日讯 145.83万吨、145.98万吨、146.5万吨、146.6万吨!8月1日,宁波市中心城区日供水量连续第四天刷新历史最高日供水量纪录,直逼150万吨日供水量极限。“昨天开始,高温天略有退烧,预计市区今起用水量也将随之小幅下降。可以说,中心城已平稳度过今夏第一波用水高峰。”市供排水集团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员说。
  出梅以来,随着宁波气温不断攀升,从7月17日起自来水公司日供水量维持在140万吨上下。高峰供水期,全市还发生两起DN800以上大口径供水管道抢修,但因前期保障到位,事故处理迅速,全市综合水质达标率仍保持100%,供水形势整体平稳。
  据悉,从今年四月起,市自来水公司四大主力水厂增加每日水质检测频次,24小时值守保障源头水质安全;启用梅林调蓄泵站与各小区泵房、水箱,利用峰谷差错时调蓄,保障高峰时段居民用水水压;400名技术骨干组建的清泉抢修小分队全天候待命,随时为市民提供用水保障。
  自来水公司新投入的智慧供水管理平台,对保障城区供水发挥了重要作用。
  7月25日下午16时,系统发出提示:兴宁路沿线管道失压、流量陡增。系统在线模拟最优抢修方案,显示需要立即控制关闭2个阀门。现场抢修人员在精准的远程指挥下,将停水范围控制在附近的白鹤小区,最大程度降低了事故对居民用水的影响。但放在以前,需要管道工师傅根据经验作出判断,逐个关闭附近的阀门断水,事故影响势必大增。
  市供排水集团工业供水公司对大工业企业的稳定供水,是宁波市民夏日用水的有力保障。近期用水高峰期,工业供水公司每日取姚江水供工业用水30万吨左右,预计8月份日供水量将进一步上升。
  为进一步做好“分质供水”“水尽其用”,今年初,工业供水公会同城市排水公司着手开展了污水变再生水的探索。目前“双膜处理”再生水系统正在施工中,预计2020年2月建成,建成后产水能力3.36万吨/日,是对城市用水的很好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