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曲靖局研讨牛寨站废水零排放方案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张杰 丁汉林 / 时间:2019-08-09 10:03:36

  据中国电力新闻网2019年7月24日讯 7月19日,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曲靖局组织召开了牛寨站生产废水零排放实施方案讨论会,会议邀请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检修试验中心、许继晶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绿控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业内专家对方案可行性进行评审,曲靖局生产技术部、变电管理苏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变电所阐述了推进“零排放”项目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牛寨站生产废水零排放实施方案,该方案包括预处理、膜系统和蒸发结晶的处理三个环节,高浓度废液经过处理后到达固液分离,固体安全处置,液体循环利用,真正实现“零排放”的目的。同时配备水处理水质预测平台及分析系统,通过智能化分析并控制外冷循环水水质,根据水质变化自动智能控制药剂添加。与会专家们从专业角度对方案可行性进行了分析讨论,认为该项目技术路线整体可行,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接下来,变电所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加快推进“零排放”项目落地,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曲靖局研讨牛寨站废水零排放方案

Markets and Markets发布研究报告称,到2025全球高压直流换流站市场规模达129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