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盂县北下庄乡后川村自来水入户暨制水厂工程通水
村庄网融媒体中心 胡俊萍 刘俊虎 李海东 梁贵如 / 时间:2019-08-20 14:22:22

  据中国村庄网2019年8月18日讯 8月18日上午,山西盂县北下庄乡后川村文化广场上彩旗飘扬,鼓乐喧天,举村欢腾,共庆盛举;全村男女老少以及周边村民纷纷赶来见证后川村水利建设史上的百年盛世——后川村自来水入户暨净水业工程全面竣工通水揭牌典礼仪式。


山西盂县北下庄乡后川村自来水入户暨制水厂工程通水


  出席今天竣工通水运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浩、盂县政府副县长亢晓英、盂县农村农业局局长闫东红、盂县水利局局长韩新亮、盂县科协主席张翠萍、盂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波、盂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石景云、盂县水利局副局长牛彦海、盂县中信焦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珅、北下庄乡党委书记高峰、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忠勇、后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建明以及后川籍在职的领导、退休的老领导、外出创业杰出人士等应邀参加了竣工通水暨制水厂揭牌仪式。


山西盂县北下庄乡后川村自来水入户暨制水厂工程通水


  后川村自来水入户暨制水厂工程,是由后川籍民营企业家、中信焦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珅捐资兴建、县水务部门扶持资助的项目,后川村自来水入户暨制水厂工程竣工通水是后川村历史上的一大盛事,也是该村在外企业家回报家乡、造福桑梓的一大善举。


山西盂县北下庄乡后川村自来水入户暨制水厂工程通水


  自来水入户,标志着后川村结束了靠水窖集水和外出担水拉水的历史,村民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升。近年来,后川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突出抓好美丽宜居、公共服务、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大为改观,公共服务不断完善,民生保障得到加强,集体经济实现突破,产业发展迈出新步,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取得这些成绩,得益于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刘建珅先生的鼎力相助。刘建珅先生致富不忘乡情,真情回报家乡,先后捐资300多万元,用于本村公益事业。为补齐民生“短板”、从根本上解决“吃水难”和壮大集体经济,今年他又出资100万元,帮助村集体启动自来水入户和制水厂工程,实现后川村的世代梦想。
  两项工程于2019年7月开工。全村村民顶烈日、冒风雨,经过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全村自来水管线铺设入户通水,以惊人的速度创造了后川村的又一个奇迹。
  自来水入户工程,以本村新钻700米深井为水源,修建200立方米蓄水池,为全村160户村民铺设自来水管线、修建阀井,入户装表,为全村370余人提供充足生活用水。修建了160平米的制水厂房,安装反渗透设备,设计每小时出水2吨,免费为村民定量提供深井纯净水,同时将面向市场销售,增加集体收益。
  盛世兴水,国泰民安。百年企盼,一朝梦圆。自来水入户通水暨深井纯净水厂的建设运行,必将载入后川史册,让村民永远铭记。民营企业家反哺家乡、造福村民的爱心义举,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将激励后川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奋斗、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