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上海建工市政总院中标雄安新区首座全地下式再生水厂
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时间:2019-08-21 07:30:56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2019年8月19日讯 近日,上海建工旗下市政总院中标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再生水厂一期工程。工程设计规模为近期4万立方米/天,远期8万立方米/天,设计出水为准III类标准。这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的首座再生水厂,更是一座集科技、低碳、生态于一体的全地下再生水厂。
  目前,雄安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上海市政总院从雄安新区成立之初即紧密参与到各项建设工作中,相继承担了容东片区的雨水、污水、海绵城市等多个专项规划,中标多个社区地块的工程设计工作,为首座再生水厂投标打下了基础。容东片区再生水厂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启动建设的第一座再生水厂,对后续排水工程的建设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项目作为容东片区污水处理终端,是容东片区水系补水最重要的水源,要为水系河网的水质提供保障。设计团队集思广益,围绕“绿色低碳、安全韧性、智慧营造、厂网联动”理念,全力打造一座具有标杆意义的地下再生水厂系统工程。精心设计水处理工艺流程,确保出水水质的安全韧性,在监测水系有恶化风险前提供优质再生水,为河系水网环境功能达标提供可靠抓手;充分考虑服务径流污染,为雨季初期雨水处理预留韧性空间;增加全地下污水处理厂防臭、消防设施,确保运行安全可靠。该项目与处理设施同步建设感知设施系统,形成集约化、多功能监测体系,并充分考虑数字化、智能化要求,将建筑信息模型(BIM)数据统一接入新区城市信息模型(CIM)管理平台。
  据悉,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再生水厂一期工程项目已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以雄改发(前期)[2019]025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政府投资,出资比例为100%。根据容东片区规划,在容东片区东北角规划建设一座8万吨/天的全地下再生水厂,一期工程建设规模4万吨/天。建设地点: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东北角。一期工程投资估算为:约4亿元。2019年5月15日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容东片区再生水厂一期工程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对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