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征询各方专家建议山东编制海水淡化产业发展三年计划
《中国海洋报》 / 时间:2019-11-11 08:05:58

  据中国海洋在线2019年10月31日讯 10月28日,山东省海洋局在青岛市召开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发展三年推进计划(2020~2022)专家咨询会。


征询各方专家建议山东编制海水淡化产业发展三年计划


  会上,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山东省海洋发展研究会等有关方面的专家对三年推进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政策支持、标准制定、科技攻关、科普宣传、部门协作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海水淡化有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营运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发展计划及需要政策支持事项。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发展海水淡化产业对于保障水安全、保护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建议从资金、项目、政策上加以支持,助推海水淡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征询各方专家建议山东编制海水淡化产业发展三年计划


  山东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目的及有关三年推进计划的主要内容,并与大家一起围绕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三年推进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他强调,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是海洋强省建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对于保障水安全、保护水生态平衡、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将充分吸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全省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发展三年推进计划,使之更具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