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日本商务周”开辟中日合作新征程
威海新闻网 宋倩 李文思 / 时间:2019-12-15 15:16:09

威海新闻网12月13日讯 近日,位于临港区的豪雅光电科技(威海)有限公司厂房内格外忙碌。但与以往年底冲刺订单的繁忙景象不同,工作人员忙着为2条即将引进的溶解炉生产线选址、完善配套。

近年来,像豪雅光电科技(威海)有限公司一样,加速在威海落子布局的日资企业还有很多:一批新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前10个月,我市新批准日资项目12个,合同外资3190万美元。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日本投资企业120家,实际到账外资存量为1.6亿美元。

带着这份优异的答卷,12月份,往来日本的航班上多了一群忙碌的身影:由市主要领导带队,各区市、开发区和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经贸代表团分赴日本开展商务周系列活动,谈项目、推产业,促进在谈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日,我们将携团队前往荣成进行进一步考察,特别是与荣成海洋食品龙头企业就废水处理的合作开展对接。”作为荣成市重点拜访的企业之一,日本日光能源株式会社社长末永浩临走前的这句“承诺”,成了荣成市经贸代表团的“定心丸”。

据了解,日本日光能源株式会社主要从事环境能源事业机械设备的开发、制造与销售,目前主要业务之一就是海水、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设备及海水淡化设备的开发与制造。特别是其无臭硫化物技术在废水处理中具有处理流程简单、控制系统易操作,能有效实现对废水的深度处理,降低企业营运成本的优势。

“荣成市拥有海洋食品700多家,相关企业对海水淡化和废水处理需求广泛。”荣成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若能将日光能源吸引来荣成投资设厂,将有效满足海洋食品企业转型升级需求,促进海洋产业发展。目前,他们正结合此次洽谈情况,汇总包含产业发展前景、配套设施保障、厂区选址等推荐方案,确保日方来荣考察期间,以最大诚意促成此次合作。

日本商务周期间,高新区、经区、临港区也分别在新医药与医疗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等产业领域开辟新发展空间,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其中,部分在谈项目负责方将于近日来威实地考察,就下一步合作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