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节能贵医再生水厂项目成功通水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 时间:2020-01-08 14:09:16

中国水网1月8日讯:近日,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水务公司建设的贵医再生水厂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并成功通水。

该项目作为全国第一座与民用建筑相结合的深埋式地下再生水厂,采用PPP模式,工程建设总投资7.53亿元,规划建设总规模为5万吨/天,地埋深度30米,是全国首例超深基坑地埋式再生水厂,同时也是全亚洲地下最深的污水处理厂。

1578463844851912.jpg

贵医再生水厂地上及地下结构示意图

贵医再生水厂采用多种先进技术和多重新工艺进行建设,是在复杂岩溶地质和城区建设条件下进行的污水资源化处置利用的经典范例。污水经深度处理后,20%的高品质回用水用于上部综合体冲厕及市政绿化浇洒,80%的高标准出水排入贯城河用于生态补给,100%污水回用充分实现了污水“资源化”和“能源化”的新理念。这套工艺路线突破了传统治污理念,同时解决了水资源短缺及水环境污染的双重困境。
作为贵阳市南明河流域水环境系统提升工程重要部分和节点工程,该项目的服务面积22.06平方千米,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周边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重要作用,为城市地下空间深度利用、节约土地开启先河、提供借鉴,也为城市环保提供新方向和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