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科氏滤膜收购加拿大离子交换系统供应商
GWI研究 / 时间:2020-01-23 11:00:47

北极星水处理网1月22日讯:2019年11月,同时拥有超滤、反渗透和纳滤的美国膜技术公司Koch Membrane Systems (KMS)宣布收购加拿大离子交换系统供应商Eco-Tec,以进一步扩大自己的产品系列解决方案。与此同时,KMS将公司的名称改为Koch Separation Solutions (以下称为KSS),此举不仅标志着KSS在液体分离领域的战略改变,同时也反映出工业市场终端用户对一整套系统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

“三十年前,人们开始关注如何在废水排放标准日益严苛的背景下实现达标排放,之后废水回用开始成为新的热点。而工业市场的下一波浪潮则将是从废水中提炼出有价值的资源,实现废物资源化,这也是我们对KMS新的名称——Koch Separation Solutions的定位。”KSS总裁Manny Singh先生解释说道。

Singh认为,食品和饮料行业是KSS业务线中增长最快的终端市场。通过采用膜和离子交换技术可以从乳制品的废液中分离出单独的蛋白质菌株,这一能力使从奶酪乳清中直接提取高价值蛋白质成为新兴的资源化主题,而在过去,奶酪乳清通常被视为废液而忽视了对其中有价值资源的再利用。其他可以采用KSS解决方案进行资源化的领域包含:
1)从工业过程中回收苛性碱;
2)在制浆造纸行业的废液中回用有价值资源;
3)在金属精加工行业废水中进行废酸的提纯

Singh表示:“许多的铜精炼是使用酸浴进行的,排出的废酸中含有大量重金属。”他继续解释道:“而新的分离技术可以通过分离废液中的重金属成分对酸进行提纯,同时这些别分离的重金属成分可以被进一步的提炼和纯化。这一思路和我前面所提及的食品饮料行业乳清提取蛋白质有异曲同工之妙。”基于此类资源化的战略,Eco-Tec开发了特殊的离子交换树脂,用于在铜精炼行业中去除废酸中的钴,镍,锑和铋。

“在许多工业领域,单单使用膜技术无法达到资源化的目的。比方说,某一工业所排放的废水中可能包含十种不同的成分,而你需要从这十种成分中提取一种资源进行回收,此时离子交换技术就能发挥很好的作用。” Singh告诉GWI,“我们认为离子交换技术是对我们现有膜解决方案的非常好的补充。”

Eco-Tec的技术独特之处在于其离子交换树脂的微珠尺寸非常小。尽管这可能会给树脂再生和系统压力方面带来挑战,但它的优点是可以将色谱柱的高度降低到常规系统的10%左右,从而大大减少了系统的占地面积,而这同时也可以与Koch的膜技术产生协同作用。

Singh说:“我们目前推进的战略之一就是研究如何将Eco-Tec的离子交换系统与我们的超滤预处理结合起来。如果我们能够利用Eco-Tec离子交换系统较小的占地面积,并将超滤预处理系统安装于离子交换系统的上游,那么我们相信这将是市场上独特的系统化工艺方案。”

另一个可能的未来技术方案是将Eco-Tec的离子交换系统与KSS的SelRO膜结合使用,该膜可以处理离子交换再生阶段所需的苛性条件。Singh还计划将Eco-Tec的系统应用于果汁行业,这将使KSS能够提供自己的离子交换系统以去除苦味,并提供用于去除果肉的管式膜。

尽管目前Eco-Tec超过半数的产品主要应用于过程分离,但Singh认为其离子交换技术在水和废水处理领域将有具有的发展潜力。比如,他坚信用Eco-Tec的紧凑型系统代替用于超纯水制备的混合床离子交换器将不会对所生产的超纯水质量产生影响。

鉴于KSS庞大的膜系统安装基础,膜替换市场对于传统的KSS膜系统业务而言变得愈加重要,该业务近年来以15-20%的速度增长。其销售的一半以上来自膜替换业务和现有设备的升级,这一部分的收入在水/废水处理和工艺分离两个板块水平相当。

谈及对未来业绩的期许,Singh预计收购Eco-Tec后所整合的业务将在美国市场产生约三分之一的收入,在欧洲市场产生三分之一的收入,剩余的收入将来自其他区域市场。(Eco-Tec在印度和拉丁美洲的业务尤为强劲,而KSS的主要业务则聚焦于欧洲和中国)。

“我们想为不同的高价值产品开发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库,但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Singh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