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首创股份:12.53亿元竞得恒基新润水务100%股权
证券时报e公司 / 时间:2020-02-14 10:48:36

同花顺财经2月13日讯:首创股份(600008)在“生态+”战略的指引下,继续在全国跑马圈地。

2020年2月12日,首创股份下属公司大连汇安生态环保有限公司(下称“汇安环保”)以12.53亿元的价格,于北京产权交易所成功摘牌大连恒基新润水务有限公司(下称“恒基新润”)100%股权,并向北京产权交易所保证金账户支付了3.76亿元的保证金。同日,汇安环保与恒基新润的股东MEGCIF Asset Holdings IIILimited、张毓丽、李兴共同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

成立于2002年的恒基新润,股权结构为:MEGCIF Asset Holdings III Limited持股48%,张毓丽持股27%,李兴也持股25%。标的公司下设大连大开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大连大孤山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大连金普新区恒基环保职业培训学校、恒基雨田(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除持有恒基雨田35%股权(参股)外,其余均持股100%。

恒基新润业务包括已签署BOT协议的污水处理及可持续经营的将经处理的污水向工业客户销售的再生水及脱盐水业务,目前项目运营状态稳定。这一业务模式使得目标公司收入水平较高,盈利水平较高,现金流较为充裕。

公告指出,恒基新润运营管理水平较精细化,水处理技术含量较高,各项水处理技术能够连续多年满足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基本形成了低成本高质量的运营管理体系,对公司运营管理体系的优化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比如说,2002年,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中心核发《关于大连恒基新润水务有限公司项目的立项批复》,同意日处理规模2万吨的中水项目建设。2018年,大连金普新区商务局核发《大连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确认书》,再生水日处理规模增至5万吨,新建脱盐水项目规模为1.2万吨/日(脱盐水的原水为再生水),再生水总投资5400万元,脱盐水总投资约2000万元,目前处于稳定运营状态。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恒基新润现金及银行理财余额9769万元,累计未分配利润2.63亿元,2016年-2018年标的公司年净利润均超过7000万元,平均毛利率62.35%,平均净利率51.98%。其中,2019年1-6月营业总收入6716.82万元,净利润3216.21万元。

首创股份称,通过本次并购,公司在中国计划单列市大连市增加水处理规模22万吨/日,持续扩大一、二线城市市场占有率。恒基新润业态丰富,包含市政污水处理、工业污水处理、再生水及脱盐水处理,且商业模式为经处理的污水通过工业客户的回用进行再利用,体现了污水处理二次商业开发及资源再利用的经营理念,收购本项目契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