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贵州省科技重大专项“植物萃取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启动会召开
贵州省科技厅 / 时间:2020-04-05 22:13:41

科技部网站4月1日讯:3月23日下午,贵州省科技重大专项“植物萃取(贵州特色农产品天然成分提取)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启动会在贵州科学院召开。会议由贵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文蓉主持,贵州科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丹宁出席。贵州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重大专项处、贵州科学院以及项目各参与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贵州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项目立项情况,贵州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负责人对项目前期进展作了介绍。“植物萃取(贵州特色农产品天然成分提取)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 ”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农村产业革命重点产业发展技术需求,由贵州省科技厅资助经费968万元。项目由贵州科学院、贵州红星山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持,贵州省生物研究所、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贵州省工程复合材料中心以及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玄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项目聚焦辣椒、食用菌产业深加工问题,通过超临界二氧化碳分段提取、膜分离和配位等技术的集成应用,萃取(提取)食用菌、辣椒、花辣等农产品功能性成分,根据不同体质人群开发个性化、差异化的精深加工产品。搭建萃取(提取)技术研发平台,通过技术合作,引进培养人才。项目实施对提高贵州省辣椒和食用菌精深加工水平,引领我省辣椒、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雷文蓉副厅长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项目组的工作给予肯定,提出项目各参与单位要发挥所长、协调配合、保质保量完成好项目约定的研究目标任务。在技术研究上,确保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准确性,为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现行重大专项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及规定,确保经费的规范使用。项目研究所取得的各项成果要用到企业生产中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项目成员各单位要从自身优势出发,把研究成果和产业扶贫结合起来,充分体现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优势,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