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连市四次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杜杨楠 / 时间:2020-05-12 21:42:16

大连日报5月10日讯:5月10日至16日是第29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2002年我市被授予“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是全国第一批“国家节水型城市”之一,并于2006年、2011年、2015年、2019年四次通过复查。去年我市供水总量16.43亿立方米,其中中水回用、海水淡化供水2.24亿立方米,占供水总量的13.6%。

多年来,我市始终坚持节水优先方针,围绕节水型城市建设的基本条件、基础管理指标和技术考核指标,深入推进工业节水改造、非常规水利用,实施多项节水措施,深入开展公共领域节水,不断提高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水平。我市涉农区市县采取措施加强水资源保护,严格水资源管理。持续加强灌溉区域配套和节水改造,目前已实施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7万亩。鼓励再生水利用,去年新建小孤山再生水厂并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