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第23届北京科博会9月17日举行
中国科学报 郑金武 / 时间:2020-09-13 22:13:16

科学网9月12日讯:9月11日上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第23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情况。

据介绍,根据北京市工作部署,第23届科博会将于9月17日至20日与中关村论坛融合举办。作为中关村论坛的展览板块,科博会与中关村论坛将共同聚焦“合作创新 共迎挑战”主题,开展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等。

科博会主展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设置12个专题展区:包括抗疫科技展区、国际展区、前沿科技热点展区、科技冬奥展区、北京高精尖产业创新成果展区、金融科技展区、智慧教育展区、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区、科技产业功能区创新成果展区、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区、首都汽车科技展区、省区市科技创新成果展区。

同期,科博会还将举办9场推介交易、2场论坛会议以及 “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此外,科博会官网将提供优秀企业及产品网上推介、招商合作项目网上对接等综合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科博会。

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张友林介绍,科博会将聚焦关键领域前沿科技,集中展示5G通信、工业互联、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前沿科技成果。在抗疫科技展区,以岭药业、同方威视等一批龙头企业将展示网上诊疗系统、智能消杀机器人等抗疫医疗器械,以及在疫苗研发、防疫物资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科博会还将聚焦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北京“十大高精尖产业”为主线,聚焦“五新”和高精尖产业重点领域,携同仁堂、数知科技等30余家企业参展,展示在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和构建产业生态体系方面的成效。

为展示北京产业融合发展成效,科博会将集中展示科技与冬奥、文化、信息、金融、农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创新成果,助力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成长。

秉承“立足北京,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会理念,科博会将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搭建区域协同创新平台,推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国际技术转移。科博会将特邀请国际组织驻境内办事机构、跨国企业参展,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展示在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城市、节能环保等前沿科技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