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板材能源总厂中水深度处理回用工程除盐系统单体试车成功
本钢集团有限公司 / 时间:2020-09-20 10:14:47

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官网9月18日讯:9月15日13时30分,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板材能源总厂中水深度处理回用工程除盐系统单体试车成功,一级反渗透装置出水。据现场施工组织人员介绍,该工程目前已经全面进入联动调试阶段。

板材能源总厂中水深度处理回用工程是今年本钢集团“节能环保和绿色制造领域”的一项重点工程,同时也是本溪市生态立市和保护母亲河行动的重点工程,总投资1.7亿元。该项目秉承“绿色本钢”的发展理念,体现了本钢集团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责任担当,本项目的实施可改善太子河生态环境,实现废水资源化,促进企业可持续性发展。同时,可直接推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该工程竣工投产后,将满足板材厂区生产用水需要。

据相关人员介绍,截至15日,该工程除盐系统设备安装已完成99%,具体完成安装的主要设备有多介质过滤器7台、低压水泵24台、高压水泵14台、保安过滤器11台、自清洗过滤器4台、超滤膜架5套、反渗透膜架11套及配套的管道电缆等。目前已开始进行设备运行调试,并具备超滤、一级反渗透等工艺的试生产能力。

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该工程已安装的所有设备都已完成通电试运转,7台多介质过滤器已经在运转工作。据调试施工人员介绍,该工程的超滤膜组具备263立方米/台套的小时产水能力,目前已经可以运行使用。低压水泵、高压水泵、自清洗过滤器、超滤膜组、反渗透膜组等也都已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9月30日,工程将全面完成设备调试,具备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