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同市监督帮扶将平城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
山西黄河新闻网 李晓娜 / 时间:2020-09-22 22:25:54

黄河新闻网大同9月21日讯:9月7日至18日,大同市生态环境局交叉监督帮扶组一行深入平城区重点企业、建筑工地检查帮扶,推动该区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切实保障"清零"任务圆满完成。

大同市西郊污水处理厂服务区域为平城区云中路以西37平方公里范围,服务人口约43万人,现日处理污水7-8万立方米。9月16日,交叉监督帮扶组一行深入市西郊污水处理厂开展检查。该厂运行状态正常,生产工况良好,目前日处理污水7-8万立方米,处理后的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COD、氨氮、总磷三项指标达到地表水Ⅴ类标准。为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该厂正在加紧实施提标改造工程,包括厂区进水改造、改造一期中间氧化沟、新建超滤膜处理系统等,工程计划于年底完成。该工程建成运行后,将进一步减少十里河的污染物排放量,改善农业灌溉用水及地下回灌水的水质,满足工业、市政等多用途再生水的回用,将产生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