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日处理污水20万吨 河南南阳市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正式通水
直播南阳 陈琼 / 时间:2021-01-06 21:32:41

北极星水处理网1月4日讯:2020年12月31日,南阳市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正式启动通水调试,标志着南阳市城区污水未经处理而直排白河将成为历史。

近年来,由于南阳市中心城区人口不断增长,污水排放量也日益增加,同时随着内河综合整治工程初见成效,污水收集范围基本做到了全覆盖,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已成为南阳市生态环保建设的短板。为此,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启动市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建设工作。

南阳市污水处理厂设计总规模日处理污水40万吨/日,分三期建设。一期、二期已建成投运,日处理污水能力达20万吨。三期工程概算10.12亿元,设计污水处理规模20万吨/日、中水回用工程20万吨/日,占地面积89亩,2019年11月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的投运,对于改善南阳市人居环境,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为南阳的大城市建设及大美南阳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