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苏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实现全覆盖
中国环境报 / 时间:2021-01-11 16:31:17

慧聪水工业网1月8日讯:据悉,自2019年9月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试点后,江苏省积极部署,高位推动,于2019年底率先颁发了全国首批省级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高频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之一。推行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行取水许可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升水资源管理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水资源管理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监管能力的重要手段,对深入落实水利行业强监管、依法加强取用水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的应用可实现取用水单位和个人线上申领取水许可证,实现了从“线下跑”向“网上办”转变,极大地改善了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了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整体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了水资源管理网上政务的覆盖程度和服务水平。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的应用还打通了部门间信息孤岛,打通了省市县各级和流域间信息通道,实现了跨地区、跨部门和跨流域信息共享,为联合强化对水资源监管、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奠定了扎实基础,更大地发挥了取水许可的管理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