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苏州太仓市城东水质净化厂工程奠基
苏州城投 / 时间:2021-04-12 23:47:20

慧聪水工业网4月12日讯:2021年4月9日上午,娄江新城规划发布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举行。发布会现场,苏州城投公司与太仓娄江新城建设指挥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娄江新城区域片区综合开发、市政公用建设以及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勇参加签约。

现场,总投资56亿元的12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由苏州城投环境科技公司参与建设的太仓市城东水质净化厂工程顺利奠基。

汪香元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娄江新城是太仓市落实“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和“两地两城”目标定位的重大战略,是太仓打造“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的核心功能区域载体。

签约仪式后,汪香元市长与苏州国企负责人举行了集中座谈。

汪香元市长表示,太仓市深化与苏州国企的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开放包容、互惠共赢的大智慧,也凸显了城市片区的区域价值和国企的品牌影响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业务对接,落实“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和“两地两城”目标,推进区域产城融合以及产业经济转型升级。

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涛表示,太仓娄江新城是一块充满活力和潜力的开发热土,区位优势突出,产城融合、绿色生态的规划理念与城投公司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城投公司将进一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强与娄江新城的全方位沟通对接,积极投身新城区域综合开发和市政公用建设,突破传统能源供应模式,开发天然气、氢能、光伏、分布式能源合作,在娄江新城闪耀亮眼的火花。同时发挥产业、资金和人才优势,在其他领域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城投方案,助力这座“未来之城”从规划走向现实。

近年来,苏州城投公司持续加强与太仓市环境治理板块的水环境治理合作,下属城投环境公司积极发挥资金、技术、管理优势,累计承接太仓项目13个,签约合同总额2.7亿元,业务涵盖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置、环卫作业用水取水等,为服务区域环境治理做出了积极贡献。城投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与各板块的区域合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城市发展大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太仓市城东水质净化厂工程项目概况

太仓市城东水质净化厂项目是太仓市具有全局性意义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项目控制用地面积13公顷,总投资约10亿元,建设期2年,新建包括污水处理规模15万立方米/日,再生水回用规模5万立方米/日的水质净化厂一座以及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整合太仓市原有的部分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处理市区及娄江新城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项目将采用MBR工艺(A2/O生反池+膜池)、离心浓缩脱水污泥处理工艺和以生物法为主的除臭工艺,工艺技术在国内处于行业前沿地位,尾水提标效果明显。

该项目是太仓市进一步完善城乡设施、做好“五水共治”这篇文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任务,同时也将成为宣传城市水文化知识的重要载体和窗口。项目投入运行后将大幅提升区域内整体污水处理能力,显著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