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景德镇成为江西省首个省级节水型城市
人民网 王景萍 / 时间:2021-07-08 22:27:07

人民网7月8日讯:近日,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工信厅联合发出《关于认定景德镇市达到"江西省节水型城市"建设标准的通知》,景德镇成为我省首个省级节水型城市。

2019年至2020年,景德镇市投入财政资金4743万元、筹集社会资金5373万元,积极推进基础用水设施维护、节水技术推广改造、节水载体创建、节水宣传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全社会参与节水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该市切实加大产业结构升级和水污染治理工作力度,对污水直排口进行全面封堵截留并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同时大力推行中水回用工作。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部消除,节水管理和水资源综合利用取得良好成效,有力地发挥了水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支撑和保障作用。

目前,景德镇市有两家污水处理厂建成并投入运行,城市建成区排水管网长度达576千米,污水处理厂退水水质均达到一级A标准,污水处理率达9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