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济南起步区将实施市民泉水直饮工程
大众日报 王健 / 时间:2021-07-08 22:50:51

大众日报7月7日讯: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将实施市民泉水直饮工程,扎实推进供水行业精细化管理,推行接水报装“四零一优”服务、获得用水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及简易低风险项目获得用水“快速接入”服务等。

7.jpeg

济南市水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传成介绍,他们将科学核算起步区水资源承载能力,探索建立水效准入制度,编制地区产业负面清单,大力推进海绵城市、绿色建筑建设,提高非常规水利用效率。同时,全面实施深度节水控水行动,深挖工业节水潜力,推进城镇节水改造,强化再生水设施提升和高标准利用,打造国际领先的节水示范引领区。

在水污染防治方面,以“厂、站、网”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完善污水收集管网,实现雨污应分尽分,污水应治尽治;加快建设崔寨高新产业集聚区、桑梓店高端制造产业基地等五大组团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20万吨/日以上。

同时,聚焦“美丽幸福河湖”,深入实施河湖清违、划线定界、秀美河湖、精细管护、共管共享“五大行动”,紧紧抓住河湖长制这条主线,紧紧扣住河湖长履职尽责这条实线,紧紧盯住共建共享这条长线,高水平组织实施徒骇河济南段幸福河湖规划设计编制工作,通过实施生态修复与景观提升,建设休闲游憩设施,将徒骇河打造成集生态涵养、滨水休闲为一体的河道;持续加大大寺河、牧马河、齐济河等重点河道生态治理,保护河道自然岸线,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宜游”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