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成都高新区 位列“园区营商环境TOP20”榜首
科技日报 李迪 陈科 / 时间:2021-08-19 11:11:03

科技日报8月19日讯:8月11日,工信部下属的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正式发布“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2021)”榜单。榜单显示,四川省上榜3席,其中成都高新区位列第七位。值得一提的是,围绕“营商引领”单个维度,评价形成了“园区营商环境TOP20”,成都高新区位列营商环境首位。

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成都高新区正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整体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93.1亿元,同比增长13.6%,两年平均增速达10.3%。

在营商环境方面,成都高新区全面推进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上半年,通过“一业一证”改革,实现14个高频行业“一单告知、一表申请、一标核准、一窗出证”;推进电子证照共享复用,关联审批事项356项,累计生成电子证照17.8万余件。

此外,成都高新区打造“一网多端”基层服务模式,实现“15分钟政务服务圈”可达、可办、好办、快办,已有300余项事项“就近办”;建立起覆盖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企业培育和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人才、资金、场地等全要素服务;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模式成为国务院首批推广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