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滨州高质量发展暨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滨州日报/滨州网 / 时间:2021-08-24 22:31:3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8月23日下午,全市高质量发展暨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议观摩团在无棣县观摩的第二个项目是山东鲁北碧水源海水淡化有限公司山东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海水淡化项目。

山东鲁北碧水源海水淡化有限公司山东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海水淡化项目是我市“83”工程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取水池、取水泵房、中间水池、超滤反冲水池、海水淡化车间、加药间、送水泵房等设施以及其他配套辅助设施,购置主要生产及辅助设备197台(套),形成5万吨/日海水淡化工程规模。截至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33.jpg

山东鲁北碧水源海水淡化有限公司山东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海水淡化项目将有效帮助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解决水资源紧缺难题。

据了解,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各大企业的工业用水水源为市政水库给水,在黄河供水末梢水资源相对匮乏的不利条件下,各企业内自行设置纯化水站,制备纯化水以满足企业内部生产需求,制水成本相对较高,制水站分布零散,制水工艺过程中的能耗、药耗及次级污染问题也比较突出。

从长远来看,水资源问题将严重制约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实施山东鲁北高新技术开区海水淡化项目,可为企业生产提供高纯水,缓解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淡水资源紧缺状况,解决企业“制水贵、制水难”的问题,保障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