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威海市水处理新技术产业化与水污染防治推介会举行
闪电新闻 李志鹏 肖梦凡 赛圆 姜钰行 / 时间:2021-08-26 22:20:37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8月25日,威海市水处理新技术产业化与水污染防治推介会暨威海实验基地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马军教授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水处理新技术产业化与水污染处理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推进成果转化和共建威海实验基地的计划,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洪文分别致辞。威海市水务局、威海市科技局、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就水处理新技术产业化与水污染防治、威海科技政策及威海人才环境政策进行了推介。威海市政府副市长高书良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张文丛签订水处理新技术产业化与水污染防治威海实验基地共建协议书。

威海市人民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建立的水处理新技术产业化及水污染防治威海实验基地主要包括研发、培训及产业转化3大基地。其中,研发基地包括模块化水处理集成装备工程、膜分离技术工程应用、水质分析及检测、智慧水务平台等4个技术研究中心;培训基地包括新技术培训基地和校企联合办学创建实训基地;产业转化基地主要开展水处理行业技术咨询、产业分析研究和成果转化等。项目直接投资1亿元,预计后期带动投资5亿元,项目建设期4年(2021年至2025年)。基地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技术创新为依托的发展模式,以产业应用为重点开展制造产业技术应用研究,并将成熟的研究成果转化为产品或服务,实现产业化。在实现产业化的同时获得技术服务及成果转化的收益,支撑实验基地的持续稳定发展。

参会人员还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欧膜技术研究院及智慧水平台、水处理新技术产业化与水污染防治威海实验基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