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疆塔里木60万吨乙烷制乙烯装置生产出合格产品
央视新闻客户 / 时间:2021-09-01 00:05:03

央视新闻客户8月31日讯:国家乙烷制乙烯示范工程——塔里木60万吨乙烷制乙烯装置,昨晚(30日)生产出合格乙烯产品。

乙烯工业是石油化工产业的核心,乙烯产量通常作为衡量一个国家石油化工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总投资80多亿元、占地2216亩的塔里木乙烷制乙烯项目,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由年产60万吨乙烯、30万吨高密度聚乙烯等生产装置和辅助系统构成。 

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副总工程师 闵文晖: 这套装置是以塔里木油田天然气分离出来的乙烷作为原料,制成乙烯。工艺流程相对于传统的工艺流程来讲要相对短一些,装置的能耗低一些,投资成本会低一些,乙烯的收益率会高一些。 

项目采用了新型烟气脱硝、超滤+反渗透及蒸发结晶等世界前沿新技术,氮氧化物排放比现有通用乙烯装置降低70%,废水回用率95%以上,达到近零排放。

41.jpg

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副总工程师 吴利平:生产的聚乙烯树脂主要可用于生产管材、注塑、吹塑和拉丝等产品,我们平常见到的农膜和小药瓶、洗涤剂的包装桶、超市的包装袋、地暖管等,都是用聚乙烯树脂生产的。我们目前生产的产品主要是供疆内和西北市场。

塔里木乙烷制乙烯项目立足塔里木油田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可在南疆形成以乙烯为龙头和主导的产业集群,有效带动下游产业发展和人员就业,实现资源开发直接惠及当地,带动南疆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