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钢管公司:多渠道减少新水使用
天津广播电视台 李书祺 崔京 / 时间:2021-09-01 23:22:59

天津北方网9月1日讯:"滴水是金、节水为津"系列报道,今天来看天津钢管公司升级设备,加大废水回收率,从源头实现节约用水。

天津钢管公司,年用水量超过千万吨。企业不断提升工艺,减少新水使用量。在管加工厂,生产出来的钢管需要经过"探伤",这道工序就是利用水作为介质,探测钢管的品质是否达标,平均每小时使用新水近15吨。最近,管加工厂的十多条探伤生产线,全部完成工艺改造,加装了水的自循环系统,使用过的水净化后,实现循环利用,使得新水使用量大幅下降。

除了重点工序内部的自循环,企业还在全厂范围,推行废水再利用的"大循环"。眼前的这个"深度水处理站",就是依靠过滤设备,将废水处理后,变成符合生产工艺需求的"新水",重新供给厂区使用。最近,设备再次升级,增加了这组超滤膜组,使废水的回收利用率提高到65%以上,一年下来就能为企业节约成本超过2300万元。

下一步,企业还将在"深度水处理站"的基础上,根据各生产环节对水质的要求,将处理过的水,再次细分,进行精准输送,提高废水使用率。预计10月底完成提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