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瞄准“双碳”目标 宁河经济开发区巧做“水文章
北方网 田晓曦 / 时间:2021-09-13 22:20:47

北方网9月13日讯:在宁河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再生水生产与用水企业形成联动,打出"双碳"组合拳,走出一条可推广的节能降耗低碳之路,助力园区实现循环绿色发展。

位于宁河经济开发区的南方汇通股份有限公司再生水天津分公司,水处理?设备正开足马力、全速运转。这家公司是2020年建成投产的,宁河经济开发区的生活污水在初步处理后,就会被输送到这里,经过精细加工后形成再生水,日再生水产量达到3.3万吨。公司负责人苏必文说:南方汇通结合自主研发的反渗透膜优势,采用多级膜分离技术,可以将水处理的各项指标按用户的要求优化,并降低生产成本,受到用水企业欢迎。

南方汇通净化的再生水九成以上都提供给同样位于宁河经济开发区的新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主要用于锅炉补水、设备冷却等各项生产工序。再生水的供应不仅缓解了企业用水压力,还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用水成本。新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俊国算了一笔水账。

在使用再生水的基础上,以前的用水大户——新天钢联合特钢还对每道生产工序用水指标进行细化考核,同时,通过研发新设备实现生产废水的零排放,达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共赢。吴俊国说:

据了解,以往宁河经济开发区的污水经过处理后排入蓟运河,日排放量在7万吨左右,造成水资源浪费。宁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万志学表示:接下来,宁河经济开发区将持续扩大再生水生产量、在更多企业和领域推广再生水和节水技术,为宁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天津建设节水型城市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