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洋浦自来水公司改扩建 计划年底日供水量10万吨
南海网 林文泉 / 时间:2021-09-25 22:55:08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3日消息:日前,记者从洋浦自来水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目前日生产制水规模7.5万吨,现在正加紧推进二期改扩建,计划年底投产,届时供水日生产规模达到10万吨,进一步满足了洋浦居民及周边企业用水需求。

生产生活供水作为最基本的公共服务,关乎千企万户,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安全。2020年以来,洋浦自来水有限公司严格按照生产作业规程,购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和气相色谱仪等6台精密仪器设备,加大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末梢水监测力度和检测频次,将人工检测与在线监测并行,真正做到从源头到制水再到供水的全过程监控,为洋浦工业和城乡居民用水水质安全装上“双保险”。

据统计,从2018年至2020年,该公司年供水能力提升至1999万吨,日最高供水量提升至6.74万吨。随着自贸港的加快建设,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洋浦开展生产,用水量大幅度提高,单是2021年1至5月,日均供水量比去年增加1万多吨。

在稳步提升全区自来水供应量的同时,洋浦自来水有限公司扎实推进自来水二期改扩建项目建设。该项目采用全自动控制,通过水质实时监测系统,24小时观察、检测水质,控制各阶段水质参数,确保自来水符合国家水质检测指标。同时根据松涛水库水源水全年浊度较低,季节性浊度急剧上升的特点,扩建水厂采用“折板絮凝沉淀+浸没式超滤膜”的水处理工艺,新增两座4000立方米的清水池,生产的水质更加有保障。

据了解,新奥能源二期计划于2022年7月投产,日用水量8640吨,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预计2022年9月投产,日水量1920吨,加上其他在建项目陆续投产后,预计2022年7到9月高峰期用水每日将达到11万吨。为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保障企业、居民用水需求,自来水公司已提请启动第二水厂建设的前期可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