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交集团城乡水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在汉揭牌
长江日报 邓志鹏 孙亚云 陈安俊 / 时间:2021-10-12 22:45:15

三名院士领衔致力攻克污水资源化技术

北极星水处理网10月12日讯:武汉水环境治理再添“顶级智囊团”。10月11日,中交集团城乡水环境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在武汉经开区揭牌,王浩、张杰、尹伟伦三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分别担任技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将致力攻克污水资源化世界性难题和“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

据了解,研发中心是中交集团在全国设立的首家水环境领域的技术创新平台,总部设在武汉经开区,围绕水污染治理、水资源安全利用、水生态环境修复、装备协同研发四大方向开展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旨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引领中国水环境产业技术发展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水环境领域研发中心,形成以“研发、创新、推广、咨询和技术支撑”为核心价值的引领全球水环境行业技术发展的领军型创新平台。

“武汉是‘千湖之市’,水资源丰富,将充分发挥研发中心的平台优势和创新优势,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应用,推动国家污水资源化战略在武汉的项目落地示范。”中国城乡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丹说,自2018年总部落户武汉经开区以来,已投资60亿元打造中国城乡武汉总部经济产业园,吸引水环境全产业链头部企业等入驻。

值得一提的是,在揭牌仪式上,中交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了振动膜生物反应器(V-MBR)技术。该技术是最新研发的绿色低碳技术,突破了传统MBR的瓶颈,利用膜组器机械振动的方式代替膜池的高强度曝气,在降低能耗的同时,实现了真正的污水资源化,被收录进《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

武汉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车谷,在车,更在谷,需要各种创新创业要素的汇聚。研发中心的揭牌,将进一步完善中国车谷的创新创业生态,加快建设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助力武汉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