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晋江又一再生水回用工程即将投入建设
中国青年网 / 时间:2021-11-21 22:55:32

中国青年网11月20日讯:晋江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130立方米,为全省人均水资源量的3.8%、泉州市的11.85%,属国际上通称的“绝对贫水区”。全市年需水量缺水超过5亿m3,每年大约有80%以上的生产、生活和工业用水需通过南高干渠等途径引入客水来解决。

为补齐该市缺水问题的短板,晋江市水利局在做好节水工作的同时寻求开辟新水源,规划污水的再生后利用。通过将污水深度处理后再生回用,节约利用水资源,改善生态环境,实现水生态的良性循环。

在总结晋江市首个中水回用工程建设及运行情况基础上,晋江市水利局同步启动南港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工程建设和全市中水回用编制工作,全力提升晋江市污水深度处理水平,增强资源化再利用。

项目负责人介绍,全市中水回用规划编制已完成方案评审,正在修编。南港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工程正进行工程预算审核,计划在今年底完成施工招标,2022年开工建设。

晋江市南港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工程计划利用南港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水质为地表水Ⅳ类标准),对金鸡沟、小姐港、西滨中沟、南低干渠等水系进行生态补水,改善晋东片区的水景观和水生态。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泵站一座,铺设再生水管道7.8公里。项目建成后,生态补水的规模可达10万吨/天(远期可达20万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