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水淡化”云端学习进课堂,百余所小学上万名学生参与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吴帅 / 时间:2021-12-27 22:10:12

青岛西海岸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从青岛水务集团获悉,为培养海洋人才,振兴海洋文化,提升全民海洋意识,增强海洋软实力,日前由山东省大中小学海洋文化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发起,德州市庆云县教育和体育局、青岛市中小学海洋教育集团、中国海洋大学海洋文化教育中心、青岛水务海水淡化科技公司、青岛百发海水淡化有限公司、北京翼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探秘神奇海洋-青岛海水淡化工厂"云端学习活动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庆云、青岛等地的100余所小学的1万多名学生参与,是全国最大规模的海洋教育进校园、进课堂的云端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经过精心筹划和准备,举办方共同设计了教学方案、课前预习单、课堂学习单和课后成果汇报单,积极发动学校参与,真正在青岛百发海水淡化厂实现现场直播探秘学习。活动与小学科学、道德与法制学科联系密切,旨在引导学生思考水资源短缺问题的解决办法,初步掌握海水淡化技术的基本科学原理和实施流程,了解海水淡化的发展历程及重要意义,深刻体会海水淡化技术对人们生活、生产的影响。

该活动得到青岛市教育局、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青岛德县路小学的大力支持。该活动作为"探秘神奇海洋"云端学习系列课程的第一课,将真实的海洋情境带到同学们的身边,引领师生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是响应国家"双减"政策下推进社会优质教育资源进校园、进课堂的积极探索和有力举措,是沿海海洋文化教育向内陆延伸的一次重要实践,将海洋文化引入乡村教育教学中,增强了海洋科学知识普及率,提升了青少年的海洋意识,为海水淡化等海洋技术快速、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